OPNsense 开发

OPNsense 是一个基于 HardenedBSD 开源且易于使用的防火墙和路由平台。 OPNsense 包含了昂贵的商业防火墙中提供的大部分功能。

Tops Communications Ltd 在香港、澳门和中国市场开发运营 OPNsense 产品,并提供技术支持。
详情请致电 +852.23120878 查询。 .

OPNsense 于 2014 年作为 pfSense® 和 m0n0wall 的分支而诞生,并于 2015年1月正式发布。该项目发展非常迅速,同时仍然保留了 m0n0wall 和 pfSense 的优点。更加着重于提高系统安全性和代码质量推动了项目的开发。

OPNsense 提供每周的安全更新,以小增量的方式应对新出现的威胁。每年 2 个主要版本的固定发布周期为企业提供了提前计划升级的机会。每个主要版本都有一个路线图来指导开发并设定明确的目标。

功能

OPNsense 包含许多高端功能,比如转发缓存代理、流量整形、入侵检测和 OpenVPN 等。最新版本基于 FreeBSD 11 提供了长期支持,并使用基于 Phalcon 的 mvc 框架全新开发。


OPNsense 对安全性的关注带来了一些独特的特性,比如可以选择使用 LibreSSL 而不是 OpenSSL ,以及基于 HardenedBSD 的自定义版本。

健壮可靠的更新机制使 OPNsense 能够及时提供重要的安全更新。

OPNsense 核心功能

  • Traffic Shaper
  • 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throughout the system
  • Captive portal
  • Forward Caching Proxy (transparent) with Blacklist support
  • Virtual Private Network (site to site & road warrior, IPsec, OpenVPN & legacy PPTP support)
  • High Availability & Hardware Failover ( with configuration synchronization & synchronized state tables)
  • Intrusion Detection and Prevention
  • Build-in reporting and monitoring tools including RRD Graphs
  • Netflow Exporter
  • Network Flow Monitoring
  • Support for plugins
  • DNS Server & DNS Forwarder
  • DHCP Server and Relay
  • Dynamic DNS
  • Encrypted configuration backup to Google Drive
  • Stateful inspection firewall
  • Granular control over state table
  • 802.1Q VLAN support

 


OPNsense Dashboard

控制面板

OPNsense 包含控制面板图形化显示界面,可以快速检查 OPNsense 防火墙的状态。最新版本提供拖放栏位显示支持。

OPNsense Modern User Interface

流行的用户操作界面

流行的用户操作界面提供增强的用户体验与多种语言的支持,内置联机帮助和快速导航搜索框。
快速搜索导航选项。

OPNsense 防火墙状态

OPNsense 防火墙跟踪网络连接(如TCP流、UDP通信)的状态,提供了按类别对防火墙规则进行分组的功能,这对于要求更高的网络设置来说是一个高级的特性。

OPNsense Firewall ALiases

别名和 GeoLite 数据库

管理防火墙规则从来没有这么容易。通过使用别名,您可以将多个 IP 或主机分组到一个列表中,以便在防火墙规则中使用。此外,可以从外部 url 获取 IP 或主机名,例如 DROP 删除不需要的路由等操作、拒绝勒索软件跟踪器和内置的 Maxmind GeoLite2 国家数据库。

OPNsense Traffic Shaper

流量控制

OPNsense 中的流量控制非常灵活,可以围绕管道、队列和相应的规则进行组织。管道定义了允许的带宽,可以使用队列在管道中设置权重,最后使用规则应用到特定的数据包流量。规则的处理独立于防火墙规则和其他设置。

OPNsense 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2FA

双重验证

双重身份验证也称为 2FA 或两步验证,它是一种身份验证方法,需要两个组件,比如一个pin/密码 和 一个令牌。OPNsense 充分支持在整个系统中利用谷歌认证双重认证(2FA)。

支持的 2FA 服务包括:

  • OPNsense 图形用户界面
  • 网页认证
  • 虚拟专用网 - OpenVPN & IPsec
  • 缓存代理

OPNsense Captive Portal

网页认证

网页认证允许强制身份验证或重定向网页页面访问,通常用于热点网络,但也广泛用于企业网络,用于无线或 Internet 上的附加安全性网络访问。

OPNsense VPN

虚拟专用网络 - IPsec  & OpenVPN GUI

OPNsense 提供了广泛的 VPN 技术,从现代的 SSL VPN 到众所周知的 IPsec,以及更老的(现在认为是不安全的)如 L2TP 和 PPTP。通过图形化界面和设置向导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站点到站点等设置。

OPNsense High Availability & Hardware Failover

高可用性 / 硬件故障转移 (CARP)

OPNsense 使用通用地址冗余协议或 CARP 进行硬件故障转移。可以将两个或多个防火墙配置为故障转移组。如果主服务器上的一个接口失败或主服务器完全脱机,则辅助服务器将变为活动的。利用OPNsense的这个强大特性,可以创建一个完全冗余的防火墙,实现自动无缝的故障转移。在切换到备份网络时,连接将保持活动状态,对用户的干扰最小。

OPNsense Webfiltering

缓存代理

OPNsense 提供功能齐全的缓存代理功能,包括基于类别的网络过滤、广泛的访问控制列表,并可以在透明模式下运行。可以将代理与流量相结合来增强用户体验。通过 ICAP 接口整合专业的反病毒解决方案。

OPNsense IDPS

入侵侦测防御

OPNsense 的内嵌基于Suricata 的 IPS 系统,并利用 Netmap 来提高性能和降低 CPU 使用率。这个包检测系统功能非常强大,可以用来减轻在线网络安全威胁。

集成对 ET 开放规则的支持
ETOpen 规则集是一个优秀的 IDS/IPS 反恶意软件规则集,它可以让用户在成本约束下显著增强现有基于网络的恶意软件检测。

集成 SSL 黑名单 (SSLBL)
SSL 黑名单是由 abuse.ch 维护的项目。其目标是提供一个恶意软件或僵尸网络活动滥用标识的 SSL 证书列表。SSLBL 依赖于恶意 SSL 证书的 SHA1 指纹,并提供各种黑名单监控。

Feodo (也称为 Cridex 或 Bugat) 是一种特洛伊木马,用于实施电子银行欺诈,从受害者的计算机中窃取敏感信息,如信用卡信息或证书。目前,Feodo 跟踪器正在跟踪四个版本的Feodo。

OPNsense ssl fingerprinting

SSL 指纹

IPS 选项允许用户定义包括用于 SSL 指纹识别选项的规则。使用此选项, SSL 通信可以通过 SSL 密钥在初始连接时终止通讯。

OPNsense configuration history

备份和恢复

安全总比遗憾好,始终保持最新的配置备份。OPNsense 很简单。

历史
支持配置变更自动备份,允许查看历史记录和恢复以前的设置。

备份
从图形用户界面中很容易下载备份并存储备份在安全的地方。
使用强密码加密备份,让未经授权的人无法读取。

恢复
很容易上传配置备份,并恢复操作。

云备份
OPNsense 支持对您的配置加密云备份。为此目的,谷歌网盘已集成到用户操作界面。

OPNsense Netflow Analyser Insight

报告和监测

OPNsense 提供了许多报告和监控的系统选项,包括:

系统健康状态
流行的 RRD 图形化可以放大显示或导出数据。

Netflow 输出
使用 netflow 分析器来查看最活跃的用户、接口、端口和应用程序。

集成 Netflow 分析器
OPNsense 提供了一个集成的 Netflow 分析器,不需要额外的插件或工具即实现了高端商业产品中的功能。

OPNsense firmware update & plugins

固件和插件

提供强大的固件升级功能,以应对随时出现的威胁;
OPNsense 配备了可靠和安全的更新机制,提供每周安全更新;
插件功能可以用来安装额外的软件包和定制功能。

Netgate pfsense Global Support 24x7

From Mass Storage NAS, firewall, IDS, IPS, Autosense/autodefense setup to mission-critical HA implementation.

HK office: +852 2312-0878  China office: +86 0755 2590-4562 or email: sales_team @ topscoms . com   sales_team @ topscoms . cn